歌声悠扬,友好交流

 

波士顿东方之声合唱团赴华盛顿特区参加 Serenade!合唱节侧记

 

June 30, 2011

 

张难 

 

   一曲曲风格迂异声情并茂的歌声,唱响在演唱大厅里,引来听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为时四天的Serenade合唱节正在进行。 2011年Serenade合唱节于6月23日至6月26日在华盛顿特区成功举行,来自世界各国多个高水平合唱团体以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优秀曲目参加了这次合唱节,包括来自加拿大的Cadence男声四重唱组,来自印度尼西亚的Youth Choir - Cordana 青少年合唱团,来自南非的Wits Choir合唱团,来自俄罗斯的Konevets Quartet男声四重唱组,来自美国三藩市的Pacific Boychoir青少年合唱团,以及来自非洲博茨瓦纳的UCCSA Broadhurst Choir合唱团。波士顿东方之声合唱团(Boston Eastern Heritage Chorus, BEHC)代表波士顿及周围地区的华人合唱团体,也参加了这次高水平的合唱节。

 

   波士顿东方之声合唱团是波士顿地区声誉卓著的社区合唱团,这次由团长周云深领队,乔万钧先生担任指挥,郭凌女士担任伴奏及艺术指导, 兴致勃勃的参加了合唱节活动。 波士顿及周围地区包括罗得岛和康州的多个华人姐妹合唱团体也派得力团员,大力参与及支持了这次活动。为了准备这次合唱节活动,每一位参演团员都非常认真,不仅齐心协力相互帮助,还在完成各自繁忙的本职工作外,想方设法安排时间,在指挥和艺术指导的精心辅导下,一丝不苟练习演唱曲目。团长周云深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联系主办方,为参演活动的方方面面都进行了周到的安排。指挥乔万均先生更是不仅精心亲自对参演团员们进行指导,还请来享誉乐坛的著名指挥家Stanley J Thurston给参演团员们进行练声练唱指导,使团员们感到受益匪浅。

 

   随着乔万钧先生的指挥手势, 在典雅庄重的演唱大厅里,悠扬动听的歌声开始缓缓流淌在人们的耳际,犹如绘画一般,为听众们把一首首具有中国各民族特色的曲目深情演绎成令人遐想的美丽画卷....“茉莉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半个月亮爬上来”,“梁山伯与祝英台”,“大海啊,故乡”,“瑶山夜歌”.....歌声时而优雅舒缓,时而又倾诉衷肠;时而深沉凝重,时而又热烈欢快。 流淌着的歌声以不可抗拒的魅力,流入了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听众们的心间,又变成听众们的共鸣,变成听众们的节拍声和掌声,经久不息的流淌着,流淌着.....

 

 

 

 

 

Boston Eastern Heritage Chorus, Copyright © 200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